台湾非一般国会 20160922 柯文哲身陷上任以来大低潮

开学啦!柯文哲身陷上任以来大低潮 蓝绿议员出招教训

 
▲台北市长柯文哲

记者陈家祥/台北报导

台北市议会于19日开议,市长柯文哲20、21日连着两天都到议会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询,由于近来市府问题不断,众所注目的大巨蛋案在改善期限截止后仍无进展,让柯文哲本就低迷的民调持续在低谷徘徊;此外,在施政报告前先行送抵议员手中的纸本报告,更被惨批空泛,重要案件如大巨蛋、房屋税等只字未提,内容只有满满的“KPI”。为此,蓝绿议员纷纷表示,柯文哲进行施政报告备询时,不会给他好看。

柯文哲一现身议会,随即受到媒体的簇拥。

由于柯文哲现在正处在民调低谷,国民党部讳言早已“积怨已久”,施政报告前党团书记长便预告会透过程序发言的方式背葛柯文哲报告,更准备了“惊喜”要给柯,强调不会让他好过;但相较过去有退回施政报告等行为,国民党这一次的动作算是比较“温和”。另外,向来与柯文哲有好的民进党,也看不惯柯进来的施政状况,强调会在质询时好好跟柯文哲“沟通”一下。

▲国民党议员吴世正与柯文哲舌战,互批对方“诈骗市长”、“诈骗议员”。

▲民进党议员王世坚询问柯文哲,承诺未来两年任内捷运不涨价“是真是假?”,柯回应“真”;王世坚接着问“有多真?”,柯顺应回呛“真就真,还有什么有多真”,引发在场人士大笑。

▲议员林瑞图问柯文哲敢不敢上北京去见习近平。

▲民进党议员简舒培质询幼儿园相关议题,批评科市府不认真,没有积极赶上对选民的承诺目标。

▲国民党议员厉耿桂芳讽刺北市副市长林钦荣、都发局长林洲民是“双林宝贝”,不解为何柯文哲要听这两个“哼哈二将”的话比其他官员多。

▲民进党议员阮昭雄身穿防灾救难服现身议会质询。

▲国民党议员汪志冰痛打都发局长林洲民疑似失言。

▲民进党议员林世宗戏称柯文哲老了头发白了,质询结束后拿着染发剂走上备询台,要帮柯文哲染发。

▲国民党议会党团书记长王欣仪怒呛柯文哲,碰到争议问题只会推拖拉,让市民日子苦哈哈。

另外,免不了的一定是民众群聚抗议,20、21日两天都有公民团体抢先柯文哲一步抵达市议会门口,等待市长到来;市长一现身后,马上高呼口号吸引目光。而柯文哲也相当配合的上前关心,并收下公民团体的请愿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